我和毛线衣聊天还比较有趣

【普洪】讲个故事2

普=吸血鬼

独=混血吸血鬼

洪=残疾病人


距离城市几十公里外的古城堡里住着一位吸血鬼,传说他已经活了几百年。人们所想象到的一切关于吸血鬼的传说在他身上均有应验,全都是真的,关于初拥可以变为血族的故事也是真的,只不过大多数人不知道正确的申请方法,所以这位吸血鬼基本没有给过凡人变成同族的机会。

根本没人知道的是,不是他不想通过,而是他有一个混血吸血鬼的弟弟,弟弟对于家族血脉的继承关系极其严苛,他没有初拥权,但也不像哥哥这么依赖鲜血,厌恶日光。他来去自如,行动自由,对于申请者的审核也更全面,为此吸血鬼自己也扼腕叹息了很多次,后来干脆把申请通过的工作交给弟弟,自己没事耍耍申请人,给弟弟添麻烦什么的。

最近收到的申请却有点不一样了。蝙蝠宝宝们每天都会带回来一张黑纸叠成的纸飞机, 打开来看上面除了惯例的白色666,还有“乐园”等字样,字迹很秀丽,他猜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子。

吸血鬼决定瞒着弟弟,自己去测试申请人。


写信的人如他所想,是一位在医院卧床的漂亮小姐。吸血鬼进屋的时候她正坐在床头打瞌睡,一不小心关窗的声音吵醒了她,女人抄起床边桌上的平底锅就扔,正中吸血鬼的脑门。

吸血鬼注意到被褥下她的双腿似乎不能动,但女人不愿意解释原因,反而怀疑起他的身份来,为了证明自己,吸血鬼召唤出自己的蝙蝠族长,让它们连夜取回了女人想要的所有书目。

接下来的几天只要女人抛出黑色纸飞机,吸血鬼就会来找她,虽然作为纯血族拥有初拥权,但他暂时还不能把她变成同胞,需要通过吸血鬼长老的同意后才可以。两个人只能坐在一起聊聊天,玩点什么,有时候玩过了头才注意到天都快亮了,吸血鬼匆匆忙忙飞回古堡,被弟弟骂得狗血淋头。

时间一长弟弟也就不再纵容他晚归,几次警告无果之下,报告了吸血鬼长老,长老下令调查女人的身份,如果有威胁就立刻杀掉。

得知消息的吸血鬼急忙奔向医院,将女人初拥为同胞。女人获得血脉之后双腿恢复了知觉,身上的内外伤也一并愈合康复,甚至自主进化出了翅膀。领着吸血鬼一同前往她的“乐园”。

城市的另一边是公墓,女人带吸血鬼来到一处新坟,指着上面的姓氏告诉他,这下面埋的是她的亲人。

原来在半年前的一次重大列车事故中,女人的家人和未婚夫都死在了车里,女人虽然保住一命,但双腿瘫痪,落下终身残疾。


天已经亮了,吸血鬼张开巨大的翼把女人护在阴影里,却很快被日光灼烧出大洞,千钧一发的时候吸血鬼的弟弟赶来抓住了他,及时把他关进了棺材里。

吸血鬼在棺材里不停地踢打,要求自己的弟弟把女人也带进来。但棺材外的弟弟告诉他,女人已经到了被净化的最后阶段。

吸血鬼在棺材里问,为什么她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意选择和他一起永生。

女生向他道歉,利用他只是为了在阳光下灰飞烟灭,她并非祈求青春永驻的长生,只有亲人和爱人所在之处,才是她的“乐园”。


几百年前,当吸血鬼还小的时候,就为自己永远生在黑暗和鲜血之下的命运疑惑过。后来他想:在没有脉搏,也感受不到心跳和温度的岁月里,还可以这么自由快乐得像一只帅气的小鸟,大概因为他自己就是自己的“乐园”吧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布尔岑兰皮革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