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毛线衣聊天还比较有趣

【普洪】讲个故事3

※小猫奥斯卡梗



那个人消失之后,没有人在身边聒噪的日子寂寥极了,女主人孤身一人独来独往,却总有一只白白净净的红眼睛小猫每天跑来招呼,不是在必经之路上拦她的道,就是挠门要求进屋。

女主人无奈地开了门,这位脸上带疤的大爷完全不把自己当成外人,痛痛快快洗过澡后,咣当一声扑到床上呼呼大睡起来。于是就这样被当做一个生活小伙伴养了下来。

有了家以后,小猫就很少再出去和野猫们打架抢地盘。总是跟在女主人身边,在她做晚餐的时候攀上她的肩头讨食,讨不到就蹲在餐桌上使劲卖萌,工作时间霸占键盘画板不让她赶稿,睡觉的时候趴在她的头顶上呼噜呼噜,在她思念某个人的时候窝进她的怀里蹭蹭,甚至会舔舔她。

陪伴是孤独的一味良药,性情温和的猫往往是最好的陪伴者,可它并非如此,相对来说更顽劣。它经常把桌子上的东西扒到地上摔碎,钻到内衣柜里翻个底朝天,把女主人的Bra叼走撕掉什么的,还会偷吃厨房里的食品........和某个讨厌极了的家伙真是一模一样。

良药有时并不能挽救一些注定离逝的生命,女主人病倒了,在亲友照料的日子里,总是有一只脸上带疤的红眼睛白猫对她寸步不离,直到她入院,从此再也没有回过这个家。

小猫千辛万苦找到医院,却没有见到它的主人,幸好它还有一些野猫朋友,它们告诉它,女主人已经被转去临终关怀所了。

女主人始终独身一人,没有夫婿和子女,每天都有朋友和亲人来照顾她。小猫还是白白净净的,窝在她的头顶上发出呼噜声,让她每天都能足够安神地睡去。病友都羡慕她有一个这么爱她的小生灵,可是只有小猫自己知道,它能够陪伴她的时日一直都在倒数。

女主人走的那天,小猫依旧趴在她的头顶上,轻轻舔着她栗色的发丝和灰白的额头,遗体很快被护士们推走,床位也将被迅速消毒更换,小猫从床上跳下来,腿软地差一点摔伤,跑不动了。

它没能看着她盖馆入殓,只有出殡到葬礼结束才能跟着走。小猫自始至终没有叫过一声,就像知道再也不会有人像她那样爱护它,也再也不会有人值得它如此陪伴。亲友中有人希望继续收养它,费了很大的力气,也没能将它带离女主人的坟冢。

小猫回到临终关怀所定居下来,陪伴在即将要离开人世的人们床边,人们说猫本身都通灵,可以嗅到死亡的气味,只要有它在,就能知道哪些人要准备后事,护士们为它起了别的名字和外号,买了玩具和用品。可它似乎只愿意在关怀所里吃吃睡睡,散步巡视,然后默默地送走每一段人生。

有人说它前世是个善人,把自己今生的九条命用来为别的灵魂超度,有人说它是某位天使化身而来,在良人临终前为他引导去上帝身边的路,也有人说它的红眼睛代表魔鬼,是来勾魂的。还有人说它只是老了,知道人类老了以后会来这样的地方,所以它也准备在这里度过余生......


终于有一天他们没再见到这只红眼睛的白色小猫,也没有人在意它是不是有了新主人或者老死在某处,猫本来就是神秘而孤独的生物。

后来护士们发现它的食盆突然开始变得空空荡荡,水盆也干净了。在一位病人床边,有两只猫咪安安稳稳地窝在那里,一只是它,另一只是花毛色的小猫,头上沾着一朵叫不出名的野花,绿色的眼睛忽闪忽闪,就像窗外老树新抽的嫩芽,粉扑扑的小舌头轻轻舔着白色猫咪的头顶,两种呼噜呼噜的声音岁月静好。
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布尔岑兰皮革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