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毛线衣聊天还比较有趣

【普洪】讲个故事

普=将军

洪=女妖

独=国王


在王国边缘的密林深处,有一片终日被迷雾笼罩的沼泽地,有一个法力十分强大的女妖精就生活在那里。传说只要是擅自进入她的领地的人,都会在里面迷路,被她吃掉。但是只要能够活捉到她,她就会实现捕捉者的三个愿望来换取自由。很多人对这个传说跃跃欲试又望而生怯。

成功的人凤毛麟角,他们回来后要么飞黄腾达要么富可敌国,但都在命运里付出了相应的因果代价,终生无嗣、叛国惨死、意外暴毙......久而久之人们对这个故事就更敬畏了。

国王却对此深表怀疑,传说固然只是传说,失踪案却依旧在发生,女妖是这个国家的重大威胁,必须除掉才行,张榜重赏之下的勇夫也寥寥无几, 国王的哥哥也就是将军决定挺身而出。

将军出行需要议会表决,出人意料的是几乎全票通过,几经周折,国王也终于同意让将军出行。


冒险队进入密林,迷雾越来越浓重,白茫茫的一片,等到发现自己已经陷进了沼泽,就再也出不去了。将军凭借丰富的经验,费尽力气,成功穿过了密林和沼泽地,不料却被施过法术的树藤拴住,摔下了山涧。

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女妖家里,因为他的特殊长相,女妖把他当成了罕见的吸血鬼混血后裔,对他颇感兴趣。将军干脆就这样将错就错,留下来等待时机活捉女妖。

然而几天下来将军发现女妖并非他所想的那样凶残,她根本没吃过人。来捉她的要么是为了贪欲,要么是走投无路。误入沼泽的良人都被她施法送出密林,消掉了记忆。而那些为了实现贪欲而来的人,她统统都会索取相对的代价,只不过因人而异,有的惨痛无比,有的令人唏嘘。

女妖并非一直都在密林深处隐居,她会画画,唱歌,读书,隔两三天就会换上人类的衣服去城里玩,甚至会和皇城大门前的守卫兵聊天,回来的时候会给将军带他所需要的东西,帮他换药做康复,听他讲似真似假的冒险故事。和一个普通姑娘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将军爱上了女妖,女妖也喜欢将军,只是她始终不知道将军一直在试图联络国王。将军伤好之后准备离开,他向她许诺,会向国王说明实情为她正名。女妖答应后送他出密林,同时提醒要是发现将军骗她, 就要承受她的诅咒。

等到将军回城,才发现江山易主。冒险队中有一名望风者,等待了很久都没能见队友和将军回来,于是回城向国王通报,举目无亲的国王亲自带兵杀向了密林,想要为他的哥哥报仇。议会便借机夺取了国王的权利,宣布这个国家再也没有王室,将军也被提前判了死刑。

当初同意让将军出行,也是为了架空国王,只是没人料到将军还能活着回来。

这便是女妖的诅咒了。


女妖还是被捕了,国王就地下令填满沼泽地,烧光密林,砍下她的头。临行刑时将军只身出现在国王的审判桌前,告知国王女妖并未犯罪,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内国家已经风云突变,只有用女妖的三个愿望才有可能东山再起,要求是把自由还给她,国王同意了。

当晚女妖被将军收押, 将军将一切向她和盘托出,女妖愿意接受条件,开出的代价是:

1.国王会失去他忠实的兄长,连同记忆一起,这个国家从来只有他一个孤王

2.将军会永远离开这个国家,再也不能回来,也不会有人记得他

3.沼泽女妖再也不会实现任何人的愿望


而将军的三个愿望是:

1.把这个国家还给国王

2.本大爷和你一起走

3.本大爷来实现你的每个愿望


评论(1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布尔岑兰皮革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