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毛线衣聊天还比较有趣

【普洪】讲个故事5

※4被老福特吞了!它好端端在我的文章里!就是不能带tag!喵的!

※红眼睛梗真是好用呀哈哈哈( ̄▽ ̄) 


从记事起,女儿的身边就只有父亲一个亲人。

父母都是警察,母亲早早殉职,父亲一人将她带大。也不完全说是由他带大,因为父亲算得上是警界高官,在世界各地查案破案,工作非常忙碌,常常带着她辗转于各种城市,每到一处就把她寄养在当地的朋友家。他似乎走到哪都有朋友,那些朋友有的位高权贵,有的平淡稀松,有的和他很亲近,有的对他保持距离,但都乐于照顾尤妮娅,她也因此结交了不少的好朋友。

但关于母亲,父亲一直讳莫如深,父亲的朋友也对此有所保留,他们只说她是个非常好的女人,她的殉职是光荣而令人悲伤的。父亲的回避态度,也许是出于对母亲的爱和愧疚。

转眼到了女儿该上十年级的时候,这次来到了W市,他们一起搬进了一位远方亲戚的豪宅,这位一丝不苟的眼镜先生似乎和父亲很不对盘,可对女儿的态度却十分热忱,经常会夸赞她和母亲同样的美丽聪明。眼镜先生将她转入了一所相当不错的私立学校,生活一下子变得忙碌又充实,而父亲本来就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,父女会面的时间越发稀少。

某次周末的深夜,女儿好不容易完成了她的作业,准备起身去厨房的时候发现客厅的门关着,父亲和眼镜先生正在里面交谈:

父亲这次负责的是一个十分棘手的案子,一桩连续杀人案,和十几年前未能破获的案件如出一辙,母亲在当年的抓捕行动中殉职,而该案当年的负责人正是父亲。


随着时间推进,女儿对案件的好奇心越来越大,父亲从来都不许她过问过多工作上的事,也没有时间和她聊天。她只能从眼镜先生入手,对方再良好的耐心和态度,也耐不住小侄女的软磨硬泡,几番努力之下,眼镜先生终于开了口——

当年的案件临近最后收官,警方准备收网,父亲和母亲一起参与抓捕,先前的布阵和突破都十分顺利,唯独在快要围堵住凶手的时候,对方控制住了母亲,并开枪打死了她,凶手也趁机逃逸了。可事后人们在收拾现场时发现的弹头,和父亲的手枪型号完全符合,父亲的衣服上也有火药检测的痕迹。

父亲因此被停职调查。警方始终没有找到父亲开枪杀死母亲的证据,只能将他调作为顾问,派遣到各地参与案件的追查活动,还要随时准备接受盘问和监视。

朋友们因此对他议论纷纷,有些人相信他,认为是妻子的死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,才会如此固执地投入工作。有些人则抱有怀疑,甚至认为他就是凶手,有不可告人的目的,只是警方没有足够的证据。

眼镜先生虽然心有迷雾,但也努力让自己选择当前者,因为他曾是父亲的情敌。在对于母亲的爱情上,也有过一番你死我活的争夺,他见识了父亲对母亲的深沉与长情,视自我为信条的父亲在爱情面前是如何抛弃自尊的,他想要相信父亲不是杀人凶手,可恨意与疑点依旧存在,毕竟他对母亲的爱并不比父亲少。

眼镜先生没有亲自经历过这件事,也不值得因此怀疑父亲。想要知道真相,女儿只有自己寻找,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,她找到了当年的案件记录人,一个英国警员。

记录人并未像女儿想象中的那样难对付,他字字珠玑,透露给她的信息也足以让事情变得更加沉重——凶手拥有一双血红色的瞳孔。


这几乎就等于为父亲盖上了凶手的烙印。女儿和父亲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糟糕,迷雾更加浓重,不安在与日俱增,所有的压抑终于在一次久违而尴尬的对话中爆发。

女儿的态度激起了父亲的愤怒,他们在庭院里大打出手,争执中父亲的指关节撞击到了女儿的眼睛。随后父亲摔门离去,女儿在医治好眼睛后也回到了学校。

很快到了期末的日子,女儿加紧了学习的进度,晚归的路上不幸被人绑架。绑匪是个拥有红色瞳孔的金发男人,操着一口奇怪的东欧口音。他就是当年被逼到走投无路的凶手。

凶手也认出了人质的身份,他告诉她当年真正的情况;他用母亲做了人质,父亲违反规定向凶手开枪,想要营救母亲,却在激动下失了准头,母亲胸口中弹,当场死亡。

当下就像十几年前的场景重现,红红蓝蓝的警灯,重重包围的行动队员。凶手绑架着女儿与父亲正面对峙,父亲迫不得已做出和当年一样的选择,只是这次他的子弹直直射入了凶手的眉心,女儿毫发未损。


母亲的死是父亲的梦魇,可以想象到这十几年来他都背负了什么,如今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,和女儿谈论关于母亲的故事,从他们幼年相识到上学,各自拥有过的感情,分裂与融合,再到不幸的意外造成再也无法弥补的裂痕。

太久太多年的隔阂,即使互相选择理解原谅,十几年的缺失让这个本就单薄的家庭注定无法再组合起来。假期过后的高中纷纷开学,女儿离开了父亲所在的城市,踏上独自一人行走的路途,父女从此天各一方,再不相见。


-END-


尤妮娅=普洪的女儿

普=警察,父亲

洪=警察,母亲

奥=眼镜先生

英=案件记录人

罗尼=凶手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布尔岑兰皮革厂 | Powered by LOFTER